下载APP
  1. 首页
  2. 穿越历史
  3. 他才不是万兽嫌[穿越]
  4. 第109节

第109节(2/3)

投票推荐 加入书签 留言反馈

“可以吗?”

“我里盐罐还有大半罐,还是想把腌了, 他在外面打猎, 我有土豆嘟嘟果还有吃, 起码能吃好些天。”

“卓岩哥,你腌可以抹麻——不对,是椒,抹这个吗?”

已经没人了。

“抹!”卓岩也想多滋味。

“卓岩我们先走了,午见。”

乔问卓岩她的能不能拿过来一起腌,卓岩一答应:“行啊,反正很简单。”

大家一听这个很简单——去年亚兽人们可是一起的,卓岩现在说的,众人听了就明白,当即连连

“其实有麻烦了……”

“去年雪季之前那是因为天气冷不好晒,现在温度了,挂在太晒个三五天就没事,吃的时候外表烤一,温净切成片,和土豆炒起来,跟嘟嘟果炖汤都行。”

“就是去年, 只要不熏, 其他都一样吗?”

“以前好像是现在天气不还能放。”

阿曼和石本来无所谓,俩人有懒得折腾回去一趟,但乔和小咸都回去拿,于是俩人互相看看,也回家了。

“我也是这么想,卓岩,我们想腌,要去大里拿熏杆吗?可以去找大叔叔。”


小咸一听,睛都亮了。

“咸?”

“还要熏吗?”

午见。”

第64章

卓岩:“对啊, 盐和果树叶炒一, 然后别洗, 切成小胳膊的条,然后把炒好的盐仔细抹到□□、表面, 等抹好了,放在锅里腌三天,之后还是老办法,烧一锅来挂在就行了。”

“去年这个时候哪里有这么多盐,还让我们能保存。”

大家七嘴八,卓岩听懂了, 说:“个人腌制的话, 熏确实有些麻烦, 毕竟要砍树, 昨天我家里分了四十斤,还剩一半, 我也想储存, 可以,省掉熏一环。”

拿着他那一小皂,跟着阿银又到了河边。

早上河边大家围着卓岩聊起想腌的话题。

里盐还有, 闲久了的亚兽人们又集中活了,要去皂,昨晚狩猎队打回来的还要腌制——吃不完的, 他们想留一些。

“哈哈哈好,你慢跑,我先去炒盐。”卓岩喊,一边看其他伙伴,“你们一起腌?”

卓岩在家炒调料,他的椒、香果叶、盐

“好,知了。”

本章尚未读完,请一页继续阅读---->>>

卓岩还说:“怕坏的,大家可以先回里腌,咱们皂也可以。”

那天晚上,卓岩从河边回家,是茸茸尾的,他坐在阿银背上,阿银兽形,用尾勾着哥哥的尾

果然他一说这个话,小咸就跑,一边喊:“卓岩哥,我回家里拿了,一会一块腌。”

“可以啊,皂这个也不急。”卓岩肯定说。他想着,脆把自家也腌上,“我也腌我家的。”

卓岩:……脸红红的趴在阿银背上。

众人一听,当即不再拒绝了,还是最重要。

亚兽人把皂的工留在棚,先回去腌——每家里大概都差不多,少了十多斤,多了二三十斤的,只需要炒盐,抹上盐很快的。卓岩还提醒回去的亚兽人,要是回去路上碰上赶来活的亚兽人,记得也说清楚。


【1】【2】【3】
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
章节目录